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强化服务助力承德绿色崛起

时间:2016-11-22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强化服务助力承德绿色崛起

截至今年10月底,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存款28.98亿元,理财销售60亿元,累计发放小微贷款282笔,金额达10.17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刘向燔)一张圆桌,两杯咖啡,三朵鲜花,四张沙发,几盘糖果,这是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营业厅的一角。走进银行,服务决定了公众对其第一印象的好坏,银行服务从某种方面体现了银行的软实力与竞争力。

银行服务无小事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的大堂经理正在用每天晨会上练习的标准用语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服务无小事,要让客户愿意进咱们河北银行的门。”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行长宋永记说道。自2014年11月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开业以来,该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行业服务标准及规范,将标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体现在厅堂环境、产品销售、业务办理的各个方面。

不仅如此,针对各大节日该行还组织开展心贴心的客户交流和体验活动,如端午节会给每位客户系上一根红绳、母亲节会给每位来办理业务的母亲送上一朵鲜花并祝福节日快乐等等。

“营业部日均100笔柜面业务,平均每3分钟办理一笔。”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副行长徐晓晨介绍,双峰寺水库拆迁,3000多户的拆迁款于半个月集中发放。该行使用移动签约机上门为客户办卡。营业网点通过开辟专区、增加柜员等方式提高效率,最多1天办理600多笔业务,用最短时间发放拆迁款15亿元,而整个过程中该行做到了客户零投诉。正是这些细节打动了客户,截至今年10月底,短短两年时间,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存款28.98亿元,理财销售更是达60亿元。

同时,该行还与承德市总工会合作,共同搭建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平台,将会员组织服务、银行金融服务、商家惠民服务整合起来,向全市60万工会会员每人发放一张工会会员卡。自10月初正式启动发卡至今,已发卡超过7万张,签约合作商家近百家,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医保各个方面。

据了解,河北银行承德分行现有1个营业部、4家支行。县域第一家支行平泉支行开业一周存款过亿,目前的4家县域支行,2家存款超过4亿元、1家接近4亿元、1家接近3亿元。

服务不只在营业厅内

说起银行的服务,很多人都感觉它只在银行网点的营业厅里,只与银行的个人业务相关,可是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却不只是这么认为。

承德润隆食品有限公司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公司现有生产线6条,建有3000多平方米的保鲜库,7000吨冷藏库,是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最大的冷藏库、保鲜库之一。产品主要销往欧盟、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以及国内各大中城市。

据宋永记介绍,河北银行承德分行在成立之初就针对该行业进行调查研究,详细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政策支持力度和行业内龙头企业等情况,并根据调研情况筛选出若干营销目标,有针对性地制订营销方案。在与承德润隆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接触后,了解到企业正在建设新的项目、流动资金出现紧张的情况,该行为客户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仅用时半个月时间即为该公司审批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

不仅如此,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还把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作为授信业务的重点。考虑中小微企业的实际,不仅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而且在解决其融资急的问题上下功夫,服务效率不断刷新纪录。

“不能耽误客户的时间,你要深入实地,光看表格,怎么能快速而全面地了解情况呢?”宋永记对其风控人员说道。承德市诚德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主营承德市土特产品及旅游纪念品,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需资金采购大批土特产品等。该行客户经理与风险经理利用一天多的时间完成现场调查、资料补充完善、系统录入及报告撰写等工作,在第二天就成功放款160万元。

这只是河北银行承德分行支持小微企业众多成绩中的一笔。截至今年10月底,该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282笔,金额达10.17亿元。

据介绍,河北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小微企业授信政策、产品管理、客户评级、授权管理、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等一系列信贷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满足贷前调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的需要。实行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双人贷前调查的A/B角机制,将风险防控的关口前移,提高贷款调查质量和效率。优化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流程,适应小微企业特点和小企业信贷人员水平。制定标准化的小微贷款调查模板,编写标准化流程作业文本,规范贷前调查、审查审批和贷后管理操作。配备专职小微企业授信审批人员,专门负责审批小微信贷业务。推行“独立审批人”“双签小组”“三签小组”小微业务审批模式,大幅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从客户申请到放款一般为3-5个工作日,最快的可实现当日调查当日放款。

深化服务促转型

在即将完稿之时,宋永记说道:“银行的业务发展必须与地方的思路合拍。当前,承德市正在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十大绿色主导产业。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对口帮扶承德等机遇,我们将充分运用河北银行的产品和服务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客户,为承德的转型升级、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1.5万名农民成股东

承德前10月在建亿元以上项目809个

农行河北分行营业部存款总额突破1200亿

银行账户分类让存款更安全

河北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944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