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廊坊三河市积极引入创客 做发展“永动机”

时间:2016-11-23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的现实路径,搭建宽松的创业创新平台,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发展的“永动机”,实现经济结构提质量、上层次。

河北蓝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燕郊创业大厦的创客。生物医药研发需要高成本的资金投入,很多项目在创业之初他们想都不敢想。通过借助创业平台,蓝梦公司的营业额已经从最初的几十万元增长到200万元,销售收入明年即可超过千万元。

创业门槛的拉低,给年轻的创客群体带来了便利。三河市重点发展的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等产业,聚集了大量自主创新人才,平台对项目进行全程孵化培育,对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重点引导。燕郊高新区创业中心已有4个本地高校科研团队、5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13个项目正在这里成长。兴远高科产业园也已投入众创空间5500平方米,吸引2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47支创客团队进驻,带动就业300余人。

目前,三河市已经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两家,创客空间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服务业增加值达229.5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38家和443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了61.3%。到2020年,科技进步贡献率将再上一个台阶,达到70%。(特约记者 刘伟)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