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议政与建言】王晓燕委员建议将“儿童福利线”提高到1.3米

时间:2016-11-23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儿童免票身高标准被称作“儿童福利线”。王晓燕委员建议,我省应尽快将“儿童福利线”调整提高到1.3米。

据介绍,我省是较早将“儿童福利线”由1.1米提高到1.2米的省份,使学龄前儿童享受到了免费乘坐公交、参观博物馆等多项社会福利。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健康状况改善,近年来儿童身高有明显增高趋势,由于身高超过了目前1.2米的免票标准,许多学龄前儿童无法享受到应得的社会福利。王晓燕委员建议,为切实贯彻“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体现全社会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怀,应该对儿童免票身高标准进行调整。

“上海、辽宁、青岛、西安等地,已将公交、景区等儿童免票身高标准均提高到了1.3米”,王晓燕委员建议,比照其他省(市、区)的操作经验,我省首先应该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手,将公交车、长途客车、地铁等儿童免票身高标准提高到1.3米,以惠及更多的儿童。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