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时间:2017-09-20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

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赵克志许勤出席并讲话 付志方出席

9月18日晚,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记者 贺宏伟 摄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并讲话。记者 吴绍冰 摄

  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记者 冀伟 摄

  9月18日晚,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范照兵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将全省作为一个完整旅游目的地统一规划布局、统筹开发管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向旅游强省加快迈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全域旅游是在一定区域内,实现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旅游发展组织模式,是旅游发展中要素互动、景点互联的一种升级形态。发展全域旅游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需要,是转方式调结构治污染的有力抓手,是动员全省人民共建美丽河北、共享发展成果的务实之举。各地各部门要树牢践行“四个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全域旅游发展的全过程,从全域优化旅游环境,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增创我省旅游发展新优势、开辟旅游发展新境界。

  会议指出,近两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旅发大会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全省上下认识高度统一、推进坚强有力、面貌变化巨大。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和举办旅发大会,锻炼了干部,锤炼了作风,改善了生态,加快了转型,人民群众广泛受益,有力提升了河北形象。秦皇岛市以筹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念好山海经、创造新业态、体现全方位,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一批企业家主动融入旅游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增强产业竞争力作出了贡献。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举措,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大力推进“旅游+”,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会议强调,发展全域旅游,要求我们加快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加快实现从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品质旅游转变,从旅游企业单打独斗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部门行为向社会共治转变,从单一目标向综合目标转变。要从供给端发力,着眼适应旅游消费升级的新变化,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量。一要牢牢把握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全省年度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二要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的空间格局,抓好重点片区和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县的规划编制工作,把准市场定位,实现错位发展。三要着力健全旅游质量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河北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构建覆盖旅游产品、旅游业态的标准体系,推动河北旅游迈入质量时代。四要大力推动“旅游+”融合发展,使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生态、体育、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提高旅游产品附加值。五要努力塑造旅游品牌形象,高质量打造蓝色海滨、绿色山水、红色经典、金色文化、银色冰雪、彩色民俗等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加速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优化全域旅游发展配套功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河北”活动,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做大做强旅游企业,整体改善城乡环境,让游客更满意、群众多受益、企业快发展、生态更靓丽。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组织保障,严格落实责任,健全监管体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大督导考核,推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许勤等省领导在观摩秦皇岛市葡萄小镇时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记者 吴绍冰 摄

 赵克志、许勤等省领导观摩秦皇岛市板厂峪长城文化小镇非遗展陈。记者 冀伟 摄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为第三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授旗。记者 贺宏伟 摄

  田向利为第三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承德市授旗。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意见》和《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布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秦皇岛、承德、正定县、遵化市、涉县主要负责同志做了发言。省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工委或管委会负责同志,中央在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内金融机构和有关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及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内重点康养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旅游教育、研究、规划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日,省领导和与会嘉宾一同考察观摩了秦皇岛市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旅游项目。

相关新闻:

光启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落户雄安

赵克志出席签约仪式 许勤刘若

克志书记祝福金婚老夫妇

承德市将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启动
许勤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