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市创新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时间:2017-12-21 0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八有”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力

新乐市创新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促进‘网货下乡’和‘农产品工业品进城’双向流通,为新乐农民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日前,在新乐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扬正气、做贡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演讲比赛中,金地电商物流产业园总经理王子璇面对大家说出了她的发展新蓝图。

王子璇是新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管理档案库中的一员。在新乐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她的“农村淘宝”项目开展得如火如荼。

据统计,在新乐市,像王子璇这样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6149人。他们中有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具有“知识水平高、创新意识强、群体数量多、作用影响大”的特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力,新乐市以“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为方针,做到有调研、有档案、有方案、有机制、有活动、有组织、有阵地、有使用,以“八有”举措,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引导,增进政治共识。

为摸清底数,新乐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组织十余个单位,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人一册档案和电子信息库,对档案和电子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

有阵地才能有活力。新乐市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设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委会” 组织开展法律咨询、义诊义教、学习培训等活动。在金地市场设立了非公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活动中心,在河北美术学院设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中心,依托活动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统一战线喜迎党的十九大”、“建功立业报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和“扬正气、做贡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丰富多样的活动成为加强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引领,新乐市制定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方案》,实施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部署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同时,以换届工作为契机,有30余人进入人大、政协、工商联,为他们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提供舞台。(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