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探访君乐宝君源奶粉工厂:世界级奶粉从这里产出

时间:2016-08-26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关注中国奶业20强峰会

□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庞超

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8月26日在石家庄开幕。连日来,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君乐宝君源奶粉工厂迎来一批又一批参观者。其中不乏前来参会的全国各大奶企负责人、媒体记者。

君源奶粉工厂何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8月25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这是一家“透明工厂”,记者透过落地玻璃,能够清晰地看见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过程。在牛奶标准化处理中控室里,身穿白色工作服的技术人员,通过电脑即可完成收奶、配料、标准化、除菌等一系列生产操作。

“这是一家世界级的奶粉工厂,年产能3.5万吨,总投资6.8亿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充满自信地说,“我们与德国GEA公司合作,按照全球乳粉厂最高标准,对工厂进行整线工艺设计和全线设备制造,整合了来自德国、丹麦、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30多家供应商的设备和技术,应用了20多项专利。建世界级奶粉工厂,为的是生产出世界级的奶粉。”

魏立华举了个例子,他说,以原奶处理为例,君乐宝婴幼儿奶粉所用的鲜奶,全部来自自建现代化牧场,微生物、体细胞含量经国际第三方检测,优于欧盟和日本标准。但是,工厂仍然选择应用先进的德国三相除菌分离技术,让原本就很洁净的原奶近乎纯净,进一步提升了品质。

今年上半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营业额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48.6%。但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其销售已经开始受制于产能瓶颈。君源奶粉工厂的投产,一方面会极大缓解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另一方面能够助力其开拓香港市场。

“君源奶粉工厂生产出的婴幼儿奶粉,会同质同价销售到香港。”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淼淼告诉记者,“奶粉销售到香港具有重大意义。香港是国际化大都市,这是我们实现国际化的第一步。”

尽管君乐宝奶粉在香港市场还处在铺货阶段,暂时没有销售目标,但刘淼淼对香港市场很有信心:“我们首先要让香港的消费者接触、认识和了解君乐宝,了解国产奶粉的品质实力。奶粉是一个口碑产品,只要产品品质过硬,等达到一定销量后,就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相关新闻:

河北试点水资源费改税 杠杆效应激发企业节水内生动力

河北8月水资源税首个征期结束 全省申报税款11480万元

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谷继承:期待河北奶业走得更快更好

君乐宝建起世界级奶粉工厂(图)

11月1日起河北地税实现办税事项省内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