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以优异业绩全面助力保定文明城市创建 访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时间:2016-08-26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一个过程,也是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过程。可以说,这既是我们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城市形象魅力的全面展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保定市国税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将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全力以赴为创建助力、为创建喝彩。”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窦自铁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窦自铁介绍,2011年,市国税局首次通过了中央文明委的层层审核,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5年,经中央文明委复查合格,该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此外,从2001年开始,该局连续七届14年保持了“河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在2014年作为先进典型承办了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的现场观摩会。他认为,文明单位与文明城市是有相通之处的,在创建过程中,都应该牢牢把握三个最基本的理念:第一,创建为民。无论是文明单位还是文明城市的创建,都不是搞一些形式、得一个称号、争一些政绩,而是要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争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比如,通过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市国税局进一步简化了办税流程,提高了办税效率,优化了办税服务,使纳税人满意度得到了很大提高。第二,全面建设。通过文明单位争创,国税部门的各项工作,从组织收入到税收执法、从税收征管到纳税服务、从队伍建设到党风廉政建设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更是一项系统工程,测评体系涉及12大项、40个基本指标、90项具体内容,都应逐一做深、做实、做细、做到位。第三,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不能仅靠政府各部门推动,还需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引导全市公民积极参与,

打造深厚的群众基础,从而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他说,国税部门的精神文明创建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税部门将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宗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全面助力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一是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十二五期间,国税收入总量超过了80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市国税局将继续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大、挖潜增收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为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二是全面优化纳税服务。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积极推行“全市通办”“云办税厅”“网上预约”“自助办税”等便民举措,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品质。三是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市国税局将做好营改增试点全面推行工作,切实落实好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确保让纳税人尽享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为保定经济长足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记者李凌)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