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临西做大做强光明产业集群

时间:2016-08-26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瞄准百亿目标 增上配套项目

临西做大做强光明产业集群

邢台日报讯(记者宁爽、郭文静 通讯员张玉坤、范好强)前不久,投资4.3亿元、年产白玉菇、蟹味菇等高端菌类1.75万吨的上海光明九道菇食用菌河北基地项目二期投产,标志着世界最大单体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在临西县建成。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业务网络覆盖全国,与1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客户建有稳定的贸易关系,并把临西县作为在华北乃至东北地区的投资首选地和项目建设桥头堡。临西县借势发力,提出“建设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的食品医药优势产业”的新目标,突出打造光明产业集群。临西县与光明集团成立深化合作建设指挥部,下设产业园规划、孵化园建设、现代农场建设等10个领导小组,10名县级干部分别担任组长,建立涵盖主要职责、工作目标、具体任务、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内容的工作台账,加快推进项目对接合作。

围绕菌菇产业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全新的项目序列和产业体系。在临西县,总投资2亿元的光明集团华北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光明集团在华北和东北地区的产品包装基地。投资1000万元的年产17万只菌瓶项目正在建设。工厂化食用菌生产设备、农产品电子商务基地等项目已达成初步协议。投资2亿元的蘑菇酱、调味品、馅料等深加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此外,投资6000万元的年产3万吨有机饲料生产项目、投资7000万元的年产2000吨生物复合肥项目,将使生产金针菇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得到有效利用,现已完成前期工作。

随着临西县与光明集团不断深化合作,光明产业集群的规模和发展质效将得到新的提升。根据临西县与光明五四公司签署的战略框架合作意向书,光明集团决定把生猪养殖、乳业、糖酒、粮油等优势产业转移到华北。据介绍,总面积5平方公里、一期面积3000亩的光明河北产业园已经完成规划设计,有了基本框架。总投资20亿元,集10万头奶牛、50万头生猪养殖以及乳肉制品加工为一体的万亩“光明玉兰农场”,现已完成项目选址。投资规模均达5亿元的光明科技孵化园、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园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