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各类开发区成为科技创新“引爆点”

时间:2016-08-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邯郸市努力打造开发区成为引领全市科技创新的载体,积极培育发展开发区创新主体,促进开发区调结构、转方式,实现转型发展,全市各类开发区已经成为科技创新“引爆点”。迄今,全市各类开发区经省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2305家。其中,市经济开发区已认定313家、市高新区75家,帮助全市开发区150多家企业申报授权专利687项,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6家。

加大开发区科技政策倾斜。去年以来,邯郸市出台了10个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关于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市委十六条)、《关于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科技九条)、《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服务实施意见》等科技政策,整合全市科研设施、仪器和人才等科技资源对开发区开放共享,打造开发区“孵化器十加速器十人才公寓十总部基地十配套设施”的众创空间体系,在开发区进行科技服务业产业集聚试点,加快开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

加快开发区创新平台构建。把构建众创孵化平台,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作为推进开发区建设的重中之重。目前,市经开区认定市级众创空间3家,其中DCT创客空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创业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孵化器,总孵化面积50多万平方米,累计入孵企业318家,毕业企业159家。在市经开区成立省技术交易中心邯郸工作站和邯郸市技术市场协会,实现与国家、省技术交易中心互联互通。市高新区入驻新兴能源装备产业园、中国地能冷暖一体化(邯郸)产业园、河北荣毅集团光电网产业园、欧洲工业技术与工业用品中心欧洲综合能源装备产业园、德普机器人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70%以上。

加重开发区科技计划支持。近年来,市经开区列入市级项目30多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支持资金近500万元,争取省以上项目20多项,资金400多万。成立了邯郸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组建了邯郸市科技金融联盟,设立了2家科技支行。由市政府出资4000万元设立了邯郸市首支政府引导基金,吸引国家、省和社会资金共同建立总规模2.5亿元的科技创业投资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子基金。与各县(市、区)政府共同出资7400万元,与中国邮储银行邯郸分行合作启动了总规模6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增信保证贷款工作,已累计为12家企业发放贷款1.16元,其中市经开区3家企业获得贷款680万元。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