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迎接旅发大会 聚焦产业发展】涞水:七彩小镇流光溢彩

时间:2016-08-24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志民、韩瀚、徐华、葛西劝)背靠巍峨青翠的高山,面朝水流清澈的拒马河,从西到东,黄色、浅黄、白色、蓝色、深蓝、绿色、棕色等颜色装点的农家楼舍,远远望去就像一幅七彩油画,镶嵌在高山绿色的幕布上,让人惊叹。这是笔者站在百里峡入口的拒马河对岸看到的涞水县野三坡为迎接省首届旅发大会而打造的“七彩小镇”一景。

这个小镇的原型是国家旅游局命名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苟各庄,该村位于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的入口北侧,村北为山地,拒马河在村前流淌,京原铁路穿村而过并设有车站,临近108国道,是打造旅游休闲艺术文化景区的首选地。全村476户、1629人,90%以上的农户以旅游服务业为主,现有乡村旅馆、农家院400余个,旅游接待床位5600个,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正因为有如此好的基础,今年,涞水县决定把该村打造成七彩小镇,把村里的民居、楼房用36种颜色装饰一新,把街道、桥、河岸、广场全部进行改建扩建,整个小镇面貌一新。

据了解,七彩小镇项目由中国建设集团规划设计院和中央美院等多家单位设计施工,他们对每家每户进行编号,以七种颜色为基础色调,应用颜色的渐变,为每一户设计特有的颜色,通过对村内庭院建筑进行外立面精装和色彩设计与喷漆,使全村形成一户一色、色彩纷呈的欧式小镇,同时该小镇也将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以色彩为主题打造的七彩小镇。

相关新闻:

沧州市高新区国税局多种形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河北省国税企业稽查结案回访制受欢迎

沧州市国税局:云办税厅领发票只需1分钟

大厂国地税开通24小时自助办税区

秦皇岛国地税组建“四季春风”志愿者服务队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