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取得成效

时间:2016-08-24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理阻水障碍物 保障河道行洪顺畅

邢台市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取得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静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8月23日,笔者从邢台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当日,邢台市共动用机械设备4712台次,出动人员25123人次,拆除违章建筑物22475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54.4%;清除阻水围堰1841米、阻水树木244149棵、高秆作物101亩、垃圾28335.5立方米,占总任务量的99.7%。

从8月3日起,邢台市开展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对域内的20条河道及主要支流河道(川)管理范围内存在的违法违章建筑、阻水障碍物、违章土地围堰等进行集中治理。

为保证工作快速推进,邢台市成立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公安、法院、水务、交通、林业等部门协调联动,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对邢台县、沙河、临城、内丘四个重点县市,专门从邢台市水务局抽调16名技术人员,组成四个核查指导组不间断督促,对上报的拆违清障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督导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同时,邢台市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每个拆违清障点逐一核实,对河道拆违进度情况进行督查督导。

全市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道管理范围划界竖桩工作已于2015年完成,部分县(市、区)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平原河道划界竖桩工作已经开始,威县已全部完成确权划界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