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国税企业稽查结案回访制受欢迎

时间:2016-08-24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邢淑兰收到了省国税局稽查局的《致回访企业的一封信》。“没想到国税局这么重视我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不但进行了研究整改,还向企业致信反馈。”她说,省国税局稽查局的做法让纳税人感到很贴心。

近期,省国税局对2015年度稽查结案的企业进行了回访,在走访了解检查人员廉洁自律情况基础上,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回访结束后,该局对征集到的企业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分析,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措施以《致回访企业的一封信》的形式及时向企业反馈。

在信中,省国税局向回访企业郑重承诺,在税务检查工作中,将更好地做到执法与服务并重、效率与廉洁并举,不断提高企业税法遵从度,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一是秉承“法无授权皆禁止”理念,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税务检查,坚决杜绝随意处理和处罚现象发生。进一步规范调账内容、程序,明确税企沟通时间、方式,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二是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税务检查实现从单纯执法向执法服务转变,将大型企业集团常见涉税问题定期反馈省属重点税源企业,进行针对性“体检”,帮助企业加强财务管理,修补税收违法漏洞。三是提高稽查质效。不断提升检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全面推行电子稽查方式,进一步缩短检查期限,减少对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影响。四是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税务检查人员承诺“三要三不”,即要秉公执法,要严格执行税务稽查程序,要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不接受纳税人的礼品礼金及各种有价证券,不接受纳税人安排的吃请及娱乐消费活动,不让纳税人报销任何费用。

省国税局主管负责同志表示,省国税局将在履行好税收执法的同时,创新稽查方式方法,提升业务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制环境。(王 帆)

相关新闻:

【迎接旅发大会 聚焦产业发展】涞水:七彩小镇流光溢彩

沧州市高新区国税局多种形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沧州市国税局:云办税厅领发票只需1分钟

大厂国地税开通24小时自助办税区

秦皇岛国地税组建“四季春风”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