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小街巷改出大民生

时间:2016-08-2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街巷治理过程中。

小街巷如今的容貌焕然一新。

河北新闻网讯(董源、李建伟、霍飞飞)8月22日午后,邯郸邱县中兴路安顺巷,孩子们在变了模样的小巷里嬉闹,老人们捧一壶茶笑呵呵地坐在家门口闲谈。聊起身边的小街巷改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在居民们看来,大家得到的不光是干净整洁的街巷环境,还收获了一份好心情。

今年以来,邱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目标,以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县城面貌,为百姓生活提供良好环境,让昔日落后的背街小巷展现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今年4月20日,开展调查问卷,征求群众意见;5月12日,完成小街巷清表;7月8日,18条街巷硬化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为把实事办到实处,邱县早谋划,细布置,严推进。在治理之初,邱县广泛开展街巷治理征求意见建议活动,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和群众代表会议,问卷调查、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街巷改造符合民意,直达民愿。

通过对收集的意见建议汇总归纳,邱县决定重点解决好社区居民反映集中的灯不亮、路不平、水不通等问题。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对实事办理工作详细部署,明确责任、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

围绕背街小巷改造,一次次调研在进行,一项项决策在做出。根据民声,最终将18处背街小巷列入整治范围,改造总面积达11446.5平方米。随着街头巷尾的破土动工,一场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在全县打响。

背街小巷的改造,看似工程量不大,却涉及路面改造、地下管线铺设等环节,工序十分复杂。为此,邱县全面察看背街小巷建设管理情况,力争做到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又保留小巷原有的风韵。

为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工程建设,邱县积极强化责任意识,成立了由居民代表、社区负责人、县住建局专业人员和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共同组成的验收小组,全力以赴,严格标准。目前,涉及13个小巷、3个胡同、2条街、4条路的18条小街巷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

“小街小巷里也有大民生!”该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向平告诉笔者,“背街小巷虽然不起眼,但却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城市的‘里子’,连接着大民生、大民心。把背街小巷改造好,是为群众办了天大的实事!”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