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将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学校百米范围内小摊点坚决取缔

时间:2016-08-24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王依)学校秋季开学在即,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8月底至10月底将以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

校园周边“一元食品” 将被重点检查

据了解,校园周边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将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销售、加工区域,以及食品和原料库房进行全面检查,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以及召回、下架退市食品。

我省还提出,加大对学生喜食的热销食品、保质期较短的易变质食品的监督抽验力度,特别要对“五角食品”“一元食品”等实施重点检查和监督抽验。对发现的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两超一非”(即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进货渠道不明及索证索票不全的食品、三无食品(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使用劣质原料加工制作的食品及其经营者,要一追到底,坚决依法查处。

学校、幼儿园百米范围内 小摊点坚决取缔

《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规定“学校、幼儿园门口一百米范围内禁止小摊点经营”,此次检查将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坚决取缔无备案卡的食品小摊点和学校、幼儿园门口100米范围内经营的食品小摊点。

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三小”条例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划定食品小摊点经营区域并及时公布,引导食品小摊点进入集中交易市场或划定区域依法经营。

群众和学生家长发现违法 可拨打12331举报

此次集中整顿将加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经营不合格食品、无证经营食品以及经营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含有违禁药物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涉及面广、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要挂牌督办,限期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和学生家长投诉举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未取得备案卡的食品小摊点及学校(含幼儿园)门口100米内摆摊设点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拨打“12331”等热线,有关部门将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处置。

相关新闻:

【迎接旅发大会 聚焦产业发展】涞水:七彩小镇流光溢彩

沧州市高新区国税局多种形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河北省国税企业稽查结案回访制受欢迎

沧州市国税局:云办税厅领发票只需1分钟

大厂国地税开通24小时自助办税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