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12315:上半年汽车投诉量最高

时间:2016-08-03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迎晖 华绚

2016年上半年,河北省工商系统12315系统接收消费者各类诉求共计83661件,与去年同比增长37%,增长幅度较大。投诉、举报办结率达到96.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46万元。

今年上半年,全省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7026件,占受理总量的20.4%。其中商品类投诉10836件,占投诉总量的63.6%,服务类投诉6190件,占投诉总量的36.4%。

商品类投诉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交通工具1729件、家居用品1539件、服装鞋帽1393件、家用电器1203件、通讯产品1113件。交通工具类投诉数量连续14个月排名第一,表明居民消费结构正在调整,从一定程度上预示着以家用汽车为代表的交通工具消费已经成为消费常态,新消费引领经济发展作用正在凸显。

上半年共受理家居用品类投诉1539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14.2%。消费者投诉问题主要有:个别品牌家居用品使用材料不达标,有害物质超标;在承诺的质量和售后服务保证期内出现问题,销售者拒不履行维修责任等。

上半年,共受理家用电器类投诉1203件。消费者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电视机出现黑屏等现象;液晶电视主要部件保修,零部件是否重新计算三包等。二是空调送货、安装不及时;消费者与商家对安装项目收费和收费标准存争议等。三是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维修时间长,维修多次仍无法正常使用,商家拖延或拒绝履行三包责任等。四是一些不法商家,通过网络等途径发布虚假信息,冒充品牌售后服务网点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

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投诉量之和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近三分之一,投诉量连续位居服务类投诉首位。

电信服务消费投诉主要涉及问题包括:一是电信服务问题。主要有计费不合理、不透明、错扣、乱扣费用等;擅自为消费者开通套餐、各类增值服务等;流量套餐转换引发争议;手机流量快速升高。二是宽带服务问题,主要有:互联网在使用中出现无法连接,消费者多次要求检修,商家却拖延不予处理;新办宽带迟迟无法安装入户等。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上半年大幅上升,主要集中在健身服务和参观游乐服务,消费纠纷多发于健身房、儿童游乐场所等消费场所,且大部分与预付费消费有关。

相关新闻:

河北省贸促会抓住“五突出”实现“五个新”

航展搭台助力河北通航产业发展

【年中专稿】河北经济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河北省展览合作代表团出访肯尼亚和南非

廊坊552家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企业排查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