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茅洲河附近一化工企业险遭淹 宝安人武部化解危情

时间:2016-08-03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参与救援的民兵在水中扛运沙袋。(宝安人武部 供图)

人民网深圳8月2日电(王星 陈育柱 通讯员 田海潮)受台风“妮妲”登陆影响,8月2日早上,深圳茅洲河附近一化工企业出现险情。深圳宝安区人民武装部出动250名民兵,扛沙袋堵住企业大门,防止洪水冲入厂区,成功化解危情。

宝安区高度关注台风期间茅洲河流域安全问题。8月 1日8时,沙井街道办相关部门带领沙井民兵应急连队员,开展防台风隐患排查。截至当日19时,沙井街道共开放避难场所11个,出动排查整治人员共3000 多人次,巡查发现隐患253宗,已消除隐患144宗,疏散人员146人。

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带队展开救援。(宝安人武部 供图)

8月1日晚19时许,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带队,紧急集结6个街道的250名民兵于沙井海上田园待命,随时准备展开救援。20时,民兵部队沿西海堤紧急巡逻,防止因台风造成西海堤溃堤造成人员伤亡。

8月2日9时30分,待命民兵接到沙井街道应急指 挥中心命令,称东江环保公司附近出现险情。李金宇立即带领250名民兵紧急赶往东江环保公司。东江环保公司与茅洲河仅一堤之隔,门外洪水已有半人高,即将 冲入大门。东江环保企业负责人表示,该企业是化工企业,一旦发生水淹,将产生难以估量的后果。

民兵扛沙袋堵住东江环保大门。(宝安人武部 供图)

李金宇立刻安排消防武警用抽水机排水,并让250名民兵扛沙袋堵住东江环保大门,防止洪水冲进厂区。参与救援的民兵在齐腰深的水中奋力扛运沙袋,一小时后,企业大门口已被沙袋堵起一米多高。此后,民兵不断在围墙四周加固沙袋。

期间,有民兵突然发现围墙旁有一个高压井,头顶上有四根高压线。数百名民兵在雨中作业,随时可能引发触电事故。李金宇紧急叫停作业,撤回所有民兵,并立即致电供电局,关停该处高压电。高压电关停后,作业重新恢复。

当天13时30分许,东江环保大门及四周围墙已经堵满沙袋,此时大雨已停,台风警报也已解除。“太感谢宝安民兵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们的企业不知有多大损失。”东江环保企业一位负责人说。(完)

相关新闻:

河北循环化工电子商品交易中心成立

16个京津特种化工项目“落子”唐山

中化集团30亿项目落户冀南新区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壮化工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河北省首家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沧州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