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西山森林公园封闭维护 近期市民请勿前往

时间:2016-07-27 20: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6日,记者在石家庄西山森林公园内看到,抢修人员正在处理一处因强降雨造成的滑坡。市园林局龙泉湖园林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公园景区已开始封闭维护,市民请勿入园游览,完成维护后将正常开放。

连续的强降雨,给西山森林公园造成了较大破坏。公园景区内发生大小山体滑坡多处,其中面积较大的10余处;降雨还导致景区内山石滚落,最大的一块直径达2米多;路椅、路灯和垃圾桶等,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26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山森林公园时看到,入口处已拉起警戒线,并设置有“请勿进入”的标识牌,一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进入景区,路边不时可以看到有山体滑坡的痕迹、损坏的座椅,沿路一些灯杆也出现倾斜。

沿主路向前,行至景区深处时,眼前出现一处面积较大的滑坡。山体滚落的大堆碎石堵住了整条道路;乱石旁,防范滑坡的防护网已被山石搅成一团。在其中一块巨大的山石旁,一辆钩机正在对其进行破碎。“必须破碎后才能运到山下。”现场施工人员对记者说。

据龙泉湖园林管理处副主任曲建勋介绍,面对山体出现的多处滑坡和设施损坏,他们在迅速进行抢修、处理的同时,对景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目前,滑坡处理工作已进行了4天。

曲建勋告诉记者,7月19日出现强降雨后,管理处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疏散景区内游客,并对景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游客安全。截至目前,景区内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该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已经封闭并开始全面维护,虽然处理滑坡工作基本完成,但当前仍处汛期,景区内仍有滑坡、落石危险。因此,他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到西山森林公园游玩,等到汛期结束并完成维护后,公园将再向市民开放。(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