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召开上半年消防工作总结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6-08-03 2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经济网衡水8月2日讯 日前,衡水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上半年消防工作总结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市上半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当前开展的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蔚青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梳理对照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查摆问题和不足。一是谋长远、弥不足,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大势,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工作瓶颈,在提升消防工作基础水平、完善责任体系建设、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三个方面下足功夫,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类致灾因素。二是立当前、抓重点,切实做好暑期、夏防各项工作。夏季消防检查的重点是整治火灾隐患,关键在于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和公安机关的通力配合,要将专项整治的全国全省“统一动作”与我市“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行业标准化管理要求,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单位开展夏季消防大检查。三是重宣传、树形象,切实丰富消防宣传工作形式。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在加强媒体宣传、针对性教育、专业化培训上加大力度;各电信运营商、户外视频管理单位要通过短信、视频定期发送消防提示信息,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各有关部门要在重大节假日、重大安保活动及“11·9”等重要时段,组织开展消防产品和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年内全市主管县市区长、乡镇长、村“两委”、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以及消防专业操作人员必须全部培训一遍。四是压责任、保落实,切实保障消防工作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打起精神不懈怠,细化职责不糊涂,相互协同不涣散,强化问责不逃避,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来抓好下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上,河北省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杜东升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会议由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俊檩主持。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杰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枣强县政府、市教育局、市卫计委负责同志就本地区、本行业上半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共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及重点单位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樊超平 郭建博)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