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邢台大贤村村民自发慰问抗灾救灾官兵

时间:2016-08-02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灾后消毒

工作人员灾后消毒

灾后重建的大贤村

灾后重建的大贤村

8月1日 雷阵雨转多云 星期一

这是我们第四次来到大贤村。

村庄里的淤泥基本清理完毕,小街小巷,甚至边边角角都已收拾干净。

村民们正在收拾庭院,零零碎碎。

数日不见,大贤村外俨然成为一个偌大的工地,战旗猎猎,机声轰鸣,运输车往来穿梭。

昔日河道附近的一些厂房不见了,狭窄的河道成为历史。

武警水电部队、交通部队并肩作战,共同承担七里河损毁堤坝修复加高任务,这段河道将从40米拓宽到125米,并筑起高2.5米、长1200米的堤坝。

七里河大贤桥河堤两岸,机器轰鸣,数十辆挖掘机挥舞着手臂。河堤上,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一件件“迷彩服”穿梭在河堤和各个帐篷之间。

今天是建军节。对于军人们来说,这个节日过得特殊。

“哪里最紧急,我们的战旗就插在哪里;哪里最危险,我们的官兵就战在哪里。”部队的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人歇机不歇,昼夜奋战,就是要跟大雨抢时间,不能让洪水给人民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不忘初心、铁心向党,攻坚克难、奉献为民”,悬挂在指挥部旁的条幅格外醒目。铁军精神,深深感染着邢台干部群众,更让七里河两岸的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军爱民,民拥军。看到官兵白天黑夜不停地持续奋战,很多村民感动不已。50多名村民自发地来到大贤村邢台驻军抗洪救灾指挥部,送去鸡蛋、西瓜、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

“这是我们村民的一点心意。”村民左俊霞说。

还有相关部门给部队送来锦旗。官兵匆忙接收,随即转身奔赴堤坝,继续奋战。

清河县等部门帮扶工作队进驻大贤村,机械、药品、医疗器械……连日来,大贤村渐渐恢复往日模样。

村民康净说,现在政府组织力量帮俺把院子垫高,还安抚劝说,志愿者又帮俺把家收拾出来了,至少现在吃喝不愁,还要继续生活呀!”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邢云/文 史晟全/图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