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政策要闻 正文

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

时间:2016-08-03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河北省部分地区发生持续强降雨,引发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在人民群众遭受洪灾的艰难时刻,无数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成为抗灾救灾中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抗洪救灾紧急响应状态,吹响抗洪“集结号”,奔赴救灾第一线。省委书记赵克志7月20日深夜出差返石,直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指挥调度。7月24日到赞皇县土门乡野草湾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7月26日到井陉县,7月30日到永年县,7月31日第二次到井陉县,8月1日赶赴邢台市灾区,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连日来,他多次深入受灾地区,了解受灾群众生活现状和所思所盼,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抗震精神,继续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抗灾救灾的斗争中来,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这些天,省长张庆伟多次深入抗灾救灾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7月20日到黄壁庄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汛情及下游河道行洪安全问题。7月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会议,7月31日奔赴邢台市指导防汛救灾,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我省成立了由省委书记任政委、省长任总指挥的全省灾区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指挥部。成立3个省委省政府防汛救灾工作组,分别进驻受灾最为严重的邢台、石家庄、邯郸,到一线指挥抗洪救灾。

这场抗灾救灾斗争,是对各级干部执政能力、领导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严峻考验和现实检验,也是一次新的“赶考行”。省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苦干实干,在抗灾救灾这场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

洪流中,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挽救受灾群众的生命;废墟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

河北日报今天推出专版,集中报道一批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重建中的先进事迹,以此鼓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早日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发言】高志立: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

河北省直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汇报演出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赵克志许勤出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