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赵克志: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心骨

时间:2016-08-03 2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克志在邢台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时强调

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主心骨

8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邢台市看望受灾群众,就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进行调研。这是赵克志在邢台市开发区东汪镇大贤村群众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时,鼓励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抗灾救灾、重建家园。 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8月1日一大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赶赴邢台市灾区,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抗灾救灾以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抗灾救灾的主心骨,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冲锋在前、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省委副书记赵勇参加调研。

赵克志首先来到邢台县路罗镇坡子村。在这场洪灾中,很多依山傍水而建的房屋被冲毁。赵克志沿着河滩实地察看桥梁、房屋损毁情况,询问乡亲们灾后生活情况和恢复重建工作。赵克志叮嘱当地干部,恢复重建要尊重群众意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周密实施。随后,赵克志来到村委会,在受灾群众安置点看望受灾的村民,并与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他说,在这次特大洪灾中,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大家心情都非常沉重,但令人欣慰的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带领群众积极抗洪、抢险、救援,特别是有的村干部冒着生命危险组织群众转移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他们的模范行动值得充分肯定。实践证明,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抗灾救灾的主心骨,只要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冲锋在前、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在邢台市开发区七里河大贤桥段水毁堤防抢险工程现场,赵克志登上大堤实地察看施工进展情况。当天正值“八一”建军节,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正在紧张施工的武警和消防官兵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危急关头,部队指战员英勇参战、雷厉风行,连日奋战抢修损毁堤坝,及时供水保障群众生活,这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作风令人敬佩。希望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全力打造鱼水工程、爱民工程。

连日来,大贤村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清理淤泥,收拾庭院,防疫消毒……搭建起一道坚固的防洪线,凝聚起重建家园的强大力量。赵克志沿着村街步行,了解“三清”情况,并随机入户,实地察看民房受损情况。在群众安置点,了解到各类生活用品足量供应,受灾群众精神状态很好,还自发组成青年突击队、妇女突击队,义务投入到救灾服务中,赵克志十分赞赏。他说,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投入抗灾救灾,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坝修起来了,村庄“三清”基本搞完了,恢复重建有力有序展开了,从中看到了大家的信心和斗志。洪水冲毁了我们的房屋和家园,但冲不垮我们的精神和意志。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的灾情非常关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专门就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抗震精神,继续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抗灾救灾的斗争中来,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离开大贤村,赵克志又考察了王快镇东市村群众安置点。在看望受灾群众时,得知村民们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安全转移,全村没有因灾死亡、失踪人员。赵克志感触地说,在抗灾救灾中,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带领群众一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这就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体现,有了这种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的党群干群关系,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一路上,赵克志反复叮嘱邢台市领导同志,当前,防汛抗洪正处于最关键时期,恢复重建的任务艰巨繁重,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作风,一定要胸怀全局、心系群众,把各项工作安排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要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围绕恢复重建的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遵循抗灾救灾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要深入做好灾区群众工作,把解决问题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恢复重建上来。

在邢台的灾区,不时见到这样的标语牌——“坚强、坚持”。坚强就有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