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简化申报流程 加强检企互动

时间:2016-08-03 2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6日,记者从秦皇岛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该局累计签发各类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2970份,签证金额达2亿美元,签证数量和签证金额同比分别增长93.9%和85.3%,可为秦皇岛地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1011.5万美元,惠及辖区LG电子、中信戴卡、中信美铝等224家企业电子元件、汽车轮毂、铝板等150余种产品。

原产地证是我国出口货物享受给惠国关税减免的唯一凭证。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及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签署“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外贸发展中的促进作用日益突显。

为使辖区企业充分享受相关关税减免优惠,秦皇岛检验检疫局通过原产地调查,认真分析出口企业类型特点,有针对性地免费提供原产地业务培训服务,并通过各类广泛宣传,提高相关企业利用原产地证政策的有效性,促使辖区签证数量及金额逐年增长。

从各自贸区签证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1341份,签证货值超过1亿美元,覆盖76家备案企业的93种出口产品,签证量已跃居秦皇岛辖区内各类产地证之首;而自2015年12月20日新实施的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因降税幅度大、涉及产品范围广,深受企业欢迎。上半年共累计签发中韩证书873份,签证货值5186万美元,涵盖49家企业的36种输韩产品。中澳自贸协定已被该局列为宣传重点,已相继为辖区内15家企业20余种产品完成签证,累计签证量210份,涉及货值460万美元,可为签证企业减免关税约23万美元。

为了加强秦皇岛市出口企业提升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的利用水平,秦皇岛检验检疫局通过简化申报流程、开展精准帮扶、加强检企互动、开展部门联合引导企业等一系列改革和新举措,不断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节约出口产品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大力支持秦皇岛企业“走出去”。(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