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7-02-10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帮不会使用自助机的患者挂号,带坐轮椅的病患上卫生间,指导茫然的患者去所挂科室的楼层就医……

现在,去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就诊大厅,你会看到身穿市第一医院院徽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每天义务坚守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帮助来来往往的患者。

奉献爱心、服务患者、提升自我,这是这些志愿者的心声。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去温暖患者的心;用诚挚的话语,去鼓励患者走出疾病的阴霾;用无私的爱心,去帮助患者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这支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是从2017年元月开始为病患服务的。尽管人数不多,但他们是全省医疗机构中首支新型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也增强了医院人文关怀的氛围。

据第一医院党委工作人员介绍,从社会上招聘志愿者是借鉴台湾及上海等地的义工模式,通过个人报名,医院审核,培训后,在医院门诊义务帮助患者,提供文明引导、发放科普材料、协助自助机使用、指引就医路线等服务。服务没有报酬,是纯义务的。

首批志愿者是2016年年底医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募后报名的热心公益人士。以退休人士、打工者、青年职员和大学生居多。经过筛选,医院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进行了集中专业培训。从今年1月3日正式上岗以来,志愿者几乎风雪无阻,一直坚持在岗位上,解答就诊人员的各类问题,指导他们就诊、付款、检查、取药、维持秩序……哪里有病人的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服务宗旨。

春节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在视察市第一医院时还专程看望了志愿者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也提出希望,愿社会中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让这支队伍不断壮大,共同为社会和谐尽份力。

市第一医院对社会医务志愿服务工作非常重视,他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个队伍,这样可以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如果你愿意加入市第一医院志愿服务队,你可以拨打热线5908168、5908166报名,一起为社会公益奉献一份力量。(记者张玫 黄束 本报通讯员李清)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秦皇岛市2017公益演出周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