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互助自救建家园 大爱无疆暖人心

时间:2016-08-01 2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记者 张永利

暴雨袭城,不仅没有冲淡人情、人心,相反,它激发了这座城市中每一个人的责任与道义。更多的人不冷眼旁观,而是积极成为救灾的参与者。

看到一名男子不慎落入建设大街地道桥口的水中,民警郝小真来不及多想,跳入激流,把男子救出;77车行救援队免费为市民提供拖车救援活动,将百余辆被困车辆拖出水中;看到30余户居民居住在低洼处,情况危急,孔村社区干部彻夜不眠,把困难群众一一救出;互不相识的车主,主动帮忙把涉水熄火的车辆推出积水路段;倒灌的雨水冲走了窨井盖,一名热心市民找来椅子作危险警示……

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个个真情的故事,邢襄人民的文明素质让人感到温馨,在洪灾中谱写出一曲爱心、互助与自强的赞歌。

7月23日上午,在邢台市爱心协会设置的新华南路市农业局爱心捐助点,许多爱心市民前来捐助,不大的凉棚下,已堆积了不少物资。“大家的真情太让我们感动了。”邢台市爱心协会会长张拥军说,市区共设置了4个捐助点,主要接收衣被和食品。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接收衣物70余包、矿泉水200件、方便面200件,价值共计万余元。4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开往邢台县城计头乡。

目前,邢台市志愿者有50余万人。面对灾情,志愿者组成一支支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力抗灾。在主次干道上、在社区庭院中、在受灾群众家里……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在疏通下水管道、清理道路上的淤泥,他们帮居民打扫庭院卫生、清理被暴雨摧毁的枝干。在抢险救灾的队伍里,众多志愿者的身影格外动人,构成牛城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面对特大暴雨,邢台市广大群众也演绎了一幕幕互帮互助、自强自救的感人故事。暴雨过后,新兴东大街上的检察院家属院内积水已近2米。楼长李光林、王子芳立即组织居民排水。不久,新兴南社区工作人员也赶来协助,并出资近2000元购买了水泵。与此同时,另一个小区——车站南路上第一燃料公司家属院,也正愁地下室的积水如何清理。居民们互帮互助、一起排水,2号楼2单元的居民找来水泵。“住在5楼的大爷都70多岁了,还下到地下室帮着淘水呢。”一居民指着一位满头是汗的老人说。

洪水可以暂时冲毁家园,但永远冲不走追求美好生活的心。连日来,受灾区域的干部群众一手抓抗灾,一手抓救灾,立足自救、互帮互助,形成抗灾救灾的强大合力,以最快的速度清理环境,重建家园。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制贩走私毒品案

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双创指导(图)

邢台市通报11起环保领域典型案例

邢台:近12万个新能源汽车号牌供你选(图)

邢台以“四个最严”持续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