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民政部门 慈善组织接收社会捐款984余万元

时间:2016-08-03 2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19”洪涝灾害发生后,石家庄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市民政部门、慈善组织共接收捐赠善款984.0641万元,接收捐赠救灾物资价值391.3776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的价值174.4673万元的救灾物资已全部发运到灾区。

为切实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新乐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开展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截至8月1日18时,共有民政局、新乐四中、老干部局、司法局等88个单位5156人参加了抗洪救灾捐赠活动,累计接收捐款81.395万元。

8月2日,河北金手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市慈善总会举办了“爱心善行,加油井陉”之金手指集团慈善基金捐赠活动,金手指科技集团向灾区捐赠了价值2.2万元爱心物资,并将部分物资紧急送往井陉灾区。当天,市慈善总会和裕华区兴苑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将60袋米、60桶油、衣服、方便面、饮用水等爱心物资送往平山县温塘镇崔家沟村。石家庄绿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得知后主动提供运送救灾捐赠物资的车辆,并捐赠了400件衣物与救灾物资一同送到灾区,帮助那里的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桥西区维明街道华西路社区老党员赵凤英顶着烈日来到了居委会,捐赠了2000元现金。建国前老党员陈福印、尹桂荣夫妇,因没有在本辖区居住,冒着高温从桥东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社区为灾区人民捐款1000元。新华区所辖各办事处、居委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情系灾区的爱心捐赠活动。石岗街道柏林北区社区居民刘桂英从并不富裕的家中拿出了1000元钱支援灾区。

8月2日,两名未署名的爱心人士分别通过银行转账捐款3000元、23800元;宋庆芳、王冉、张晓蕾通过银行转账捐款各500元;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事处捐款1900元。当天上午,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市优抚医院)为灵寿灾区优抚对象捐赠大米100袋、药品箱件(总价8400元)、衣服170套、布鞋70双,总价值4万余元。(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