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中捷产业园区:新希望,在创新中升腾

时间:2015-06-12 2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捷产业园区:新希望,在创新中升腾

图为中捷产业园区。中捷产业园区供图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吴艳荣、张近情

“中捷的新希望在哪里?”

这是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在2014年全区工作会议上,开篇抛出的问题。

这年,他们增加了一项议程——层层签订责任状。“这不是摆摆样子,而是军令状。这个军令状要装入干部干事档案,因为中捷面临的任务太大太重了。”吕振华说。

吕振华口中“太大太重”的任务,是中捷面临的大工程、大项目、大数据、大指标。高新区、航空城、高教区、中欧园、创智谷、孵化中心、创业中心,这些不熟悉的词汇,突然与中捷产业园区联系起来,使他们既感到压力,又感到自豪。

吕振华断言:中捷已经幸运地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进入了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创新发展新时代。

新希望在于有“新产业”——

一批重大项目和项目组团落地,五大产业布局引领中捷走向未来

“过去,我们对高科项目一无所知、一无所获。从2014年开始,中捷可以骄傲地向外界宣布,我们正开辟一个新的科教时代。”吕振华语气中充满自豪。

已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等3所高等院校落户,今年中捷又有两所大学在谈。同时,企业孵化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将形成一定规模。至少有50万平方米的科技教育类项目破土,“引知引智”计划正给中捷带来全新的创业气息。

在吕振华看来,经济新常态下,中捷发展的希望,在于收获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和项目组团,新兴产业聚集效应初显,引领园区有质量有效益地发展。

相关新闻:

儿童家用电器看上去很美 厂商推出更多是试水行为

河北连发三文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为小微企业降费减负

一论让民营经济在河北绿色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挂牌成立

河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扶持初创 融资支持 降费减负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