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保监会启动亮剑行动 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权益行为

时间:2015-06-11 2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韩立飞)为加大对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保监会近日决定组织开展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亮剑行动”。“亮剑行动”将对保险消费投诉、舆情监测等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个案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在财险方面,该行动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时效支付赔款、发出拒赔通知书等拖赔、无理由拒赔问题;是否未经客户允许随意注销、零结案件;是否未及时一次性告知投保人补充提供索赔证明和资料;是否存在拒绝单独承保交强险等问题。在人身险方面,将重点检查人身险公司产品说明会及产品推介中是否存在不实宣传;是否未按规定进行回访;银邮渠道是否存在擅自印制宣传资料等问题;在通过新渠道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是否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利益演示、明确告知费用扣除和退保损失等问题,是否存在未经消费者同意直接划扣保费等问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1-5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近两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认定需要具备七个条件

张家口葡萄籽油实现首次出口

河北省订单式服务:搭建服务企业新平台

保定城市低碳公园建成 为亚洲单体最大双玻组件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