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外地养老保险关系可迁入石家庄

时间:2015-06-11 2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韩立飞

日前,省会网友王先生致电本报咨询养老保险手续转移问题。王先生原来的工作单位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由于原单位破产下岗,职工的养老保险全部自己承担。1998年来到石家庄经商,2006年初户口也迁入本市。但是每年的养老保险还是回去交,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诸多的不便。王先生问这种情况能不能把养老保险关系迁入本市,这样交保费就方便了。

为此笔者联系了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局,经了解王先生这种情况可以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

1、参保人应在转出地社保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参保单位应按规定在社保机构为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给定个人编号。

2、申请转入时,由参保单位填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加盖公章,并提供以下证件材料:(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2)转出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3)居民身份证复印件;(4)居民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及本人页);(5)如属经县以上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调动的,应提供调令;(6)若为未就业随军配偶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的还需提供《军队干部家属随军审批表》复印件及《军人配偶随军未就业期间基本生活补贴和养老、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补贴审批表》复印件;(7)若有其他特殊情况,还需提供社保机构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3、社保机构对转移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对符合转入条件的,社保机构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转出地社保机构收到《联系函》后,为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4、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局在收到原社保机构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并确认转移基金到账后,为其办理转入手续。

相关新闻:

河北省1-5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近两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认定需要具备七个条件

张家口葡萄籽油实现首次出口

河北省订单式服务:搭建服务企业新平台

保定城市低碳公园建成 为亚洲单体最大双玻组件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