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公交员工接力资助贫困学生13年

时间:2015-06-05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4日,邯郸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51路公交司乘人员来到邯郸县代召中心小学,将2000元爱心捐款和文具用品送到10名贫困学生手中。据了解,此次捐助,是51路公交员工自筹资金接力资助贫困学子的第13个年头。

2002年10月,一篇贫困生濒临失学的报道使公交二公司的51路司乘人员爱心涌动。于是,24名司乘人员自发与邯郸市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并赢得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2003年3月25日,51路司乘代表前往邯郸县代召乡中心小学,第一次将24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具送到12位贫困小学生手中,同时,也带去了51路司乘人员的一份关爱。从此,这项爱心接力从未间断。

上六年级的刘梦雨,今年已是第5次受到爱心接力的资助了,由于父母离异,小梦雨和弟弟只能和60多岁的奶奶生活,生活十分艰难。为了不让品学兼优的梦雨辍学,51路公交员工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团对梦雨进行资助。

目前,51路公交员工爱心接力自发资助学生的善举,已被社会各界传为佳话。该条线路多次被邯郸团市委、邯郸市希望办公室授予“爱心线路”荣誉称号。

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13年来,司乘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爱心接力却从未间断,截至目前,累计资助贫困生100多人,捐款6万余元。(记者张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