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生育关怀创建幸福家庭 乐亭开展“三送三进”活动

时间:2015-06-12 2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唐山6月11日电(汤桂清 肖宏鹏 金虹 记者 金宗明)近日,河北省乐亭县毛庄镇计生协会以“生育关怀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扎实开展“三送三进”活动,取得了满意效果。

  送计生政策和婚育新风进农村。毛庄镇计生协会骨干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政策咨询活动。向农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单独二孩政策和少生优生知识,为他们解答新政策要求和婚育问题,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及计生药具200余盒,提高农村群众对法律法规、新型婚育观念的普及率和知晓率。

  送优质服务和生殖保健进农家。以“生育关怀,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镇计生协会积极与县计生局联系,认真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宣传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知识,为群众提供生殖保健和妇科常见病查治服务。半年来,全镇开展生殖健康普查活动2次,多次组织新婚夫妇到县站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不仅满足了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需求,还深化了孕前服务和管理。

  这镇计生志愿者对失独家庭、独居老人和计生贫困母亲进行走访慰问,并结成14对帮扶对子,使这些贫困人群得到不同程度的救助,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鼓舞了他们自立自强、战胜困难的决心。

相关新闻:

乐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公益广告成亮丽风景

乐亭县“农村淘宝”开启创业便民新天地

乐亭县蔬菜产业园助农增收

乐亭县温室鲜桃三月上市

乐亭县温室鲜桃为春节添喜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