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战友含泪回忆:满脑子都是袁帅向前冲的样子

时间:2015-06-12 2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战友含泪回忆:满脑子都是袁帅向前冲的样子

通讯员路小英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韩泽祥

6月10日中午,肃宁县西石堡村的街道上行人寥寥,除了案发现场警戒线里的民警依旧在忙碌外,很难看出一天前这里发生过激烈的枪击案,而年仅34岁的肃宁县公安局辅警袁帅,就在这里带着警犬搜捕嫌犯时,被猎枪击中胸部,最终医治无效失去了年轻的生命。

数十粒霰弹嵌入肺部和动脉

2013年底,袁帅成为肃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警犬驯导员。他作为肃宁县公安局派到南京警犬基地“取经”的唯一代表,不仅学习了娴熟的驯犬知识和技能,还带回一只四个月大的警犬,并且给他起了个名字:“霸道”。

刘朝飞,刑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警犬驯导员,和袁帅是铁哥们。“我喜欢和帅哥一起共事,我到警犬基地,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警犬,我也喜欢和他在一起。他工作时间比我长,经验比我多,我俩吃住在一起,说实话,比和自己老婆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都长。”刘朝飞说,警犬基地目前只有 3名驯导员,基本上三天一个夜班。事发当天,正是袁帅值班。

6月9日凌晨,正在家里睡觉的刘朝飞接到袁帅的电话:“有个现场,一起去吧。”刘朝飞说,他记得特别清楚,通话结束后他看了看表,时间是 2点42分。没过几分钟,袁帅开车接上刘朝飞后,两个人便和“霸道”一起直奔枪击案现场。“我们过来后,赶紧带着‘霸道’执行现场搜捕任务,没想到进入现场便遭到嫌疑人的突袭。当时我和帅哥相隔只有半米远,一声枪响后,我还听到他说了一句‘我被打了’。怎么都想不到,那么壮的一个小伙儿就这样倒下了……”刘朝飞说,刚过去的一幕他都不敢去想。

袁帅被送往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数十粒霰弹深深嵌入了他的肺部和动脉。虽然全力抢救,但是仍旧没能挽回这个年轻的生命。

不相信战友真的离开

从河南南阳警校毕业后,袁帅成为肃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那些曾经和他在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们都说,袁帅是个疾恶如仇、敢拼敢闯的人。

2010年10月15日下午,肃宁县巡特警大队巡防队员在靖宁街商贸城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蓝色轿车。核查中,民警发现这辆车不仅是被盗车辆,而且后备厢还有猎枪和匕首等。大队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袁帅等人赶到现场,搜寻后确定了嫌疑人“正准备实施抓捕时,嫌疑人发现情况不妙撒腿就跑。袁帅个头儿高,人长得壮实,很快就把嫌犯摁住了。”

曾经一起并肩作战将近十年的巡特警大队巡防队员王长江说:“袁帅干啥事都一马当先,我特别佩服他的拼劲儿和猛劲儿。一大清早接到电话,说袁帅出事了,我心想,袁帅受伤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我怎么也不会想到……现在我一想到袁帅,满脑子都是他往前冲的样子。”

巡特警大队巡防队员王旭辉和袁帅是朝夕相处多年的哥们,到现在他都不相信袁帅竟然真的如此匆忙地离开。“2007年8月,在抓捕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时,嫌疑人举着大砍刀冲着我们砍过来。冲在最面前的袁帅在和嫌疑人搏斗中,大拇指差点被砍掉,但他还是忍着疼痛把砍刀夺下,现在他的手上还留着伤疤。”王旭辉说,他们在巡特警大队一起工作好多年,袁帅特别讲义气,不管比他年龄大的,还是比他年龄小的,他都和同事们相处得特别好。有时候出去巡逻,看到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群众,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帮上一把。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