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河北省旅游收入将达8千亿元左右

时间:2015-06-11 2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义杰)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将达到8千亿元左右,城乡居民年均出游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7%左右。

《意见》明确,河北省将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加快推动旅游产品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开发由景区、线路建设向产业聚集、融合发展转变,旅游服务由低层次、单一化向标准化、个性化优质服务转变,旅游发展由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转变。

我省将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行、养老医疗旅游、购物旅游等新业态,大力培育旅游产业新品牌。以申办冬奥会为契机,加快以崇礼县为中心的高标准滑雪场和滑雪旅游小镇、滑雪度假村建设,打造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扶持337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展乡村旅游,把太行山、燕山等贫困地区建设成为全省旅游扶贫产业示范带。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等文化内涵,重点将正定古城、广府古城、暖泉古镇等建设成为我省文化旅游精品。各地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等,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结合养老服务业、健康服务业发展,充分利用海滨、温泉、生态等旅游资源,积极开发适合老年人的避暑休养度假产品。实施旅游商品品牌建设工程,评选推出100种“河北旅游推荐商品”,形成具有我省特点的旅游商品品牌。

《意见》指出,我省将通过实施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景区管理体制、抓好旅游改革试验、加大财政金融扶持、促进区域旅游合作、优化交通体系、健全旅游基础设施、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旅游业发展政策、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

相关新闻:

河北省1-5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近两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认定需要具备七个条件

张家口葡萄籽油实现首次出口

河北省订单式服务:搭建服务企业新平台

保定城市低碳公园建成 为亚洲单体最大双玻组件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