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聊天曝光!戏精男分饰五角骗了60万 “演”到亲妈都上当

时间:2018-09-14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政府工作人员”“大学党委书记秘书”……沪上一无业男子一人分饰五种角色实施诈骗,号称可以帮人办入学,办户口,办执照,先后骗取10多名被害人60余万元。近日,浦东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浦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6月14日上午,浦东分局沪东新村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说家中来了一个陌生女子,自称是她儿子的“女友”赖着不走,还砸坏了窗户玻璃。接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正与报警人争执,于是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调解。

  经询问,闯入他人家中的陈小姐是一名瑜伽教练,她自称在与报警人的儿子陈某恋爱同居过程中被骗钱财,现在陈某已经人间蒸发。陈某的母亲对此嗤之以鼻,一再声称自己儿子已经结婚有“老婆“,并育有两个孩子,不可能与陈小姐同居。看似一起简单的纠纷,却疑点重重,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深挖线索,民警从陈小姐处得知,原来不仅她一人被骗财物,陈小姐的瑜伽馆中还有10多名客人也被骗了。

  图说:微信聊天记录。警方供图

  据陈小姐回忆,2014年12月,她在一家婚恋网站上与自称是大学党委书记秘书的陈某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陈某自称人脉广,能有偿提供办证、办理子女入学,房屋动迁等事宜,谈吐让陈小姐深信不已。

  2016年,陈某自称换到了市政府工作,更加“神通广大”,陈小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将陈某介绍给了瑜伽馆内的多位顾客。短短几年间,先后有张小姐等十多名客人委托陈某办理各类事项,陈某每个人收取5000至数万元不等的定金,共计60余万。

  今年1月,陈某又称因私下帮人办证被暴露,银行卡遭冻结需要解冻,再次向陈小姐借款10万元,到了还款期限后,陈某一拖再拖,令陈小姐起了疑心。两人分手后,陈小姐一直向陈某追讨钱款,陈某索性彻底玩起了失踪。

  图说:转账记录。警方供图

  今年8月14日,民警通过守候伏击在陈某母亲家中将其抓获。经询问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实为无业人员。他从未结过婚,也没有子女,他多次冒充市政府工作人员、大学党委书记秘书等身份,谎称有关系能帮人办理户口、就学、经适房等,一人同时在微信群里分饰多角,收取“订金”“打点费”实施诈骗,就连陈某的母亲也被他骗得团团转,直到案发后才发现,儿子对她所说的工作、婚姻全都是谎言。陈某自称在外成家并育有两个孩子,实则一直用他人朋友圈中的孩子照片欺骗母亲,陈某在自己一人的世界里“戏精”上身,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图说: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供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需谨慎,切勿轻信所谓“人脉通天”的人,尤其对财物往来更应引小心,切忌“病急乱投医”,以免留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造成情感和物质上的双重损失。

相关新闻:

怎么就那么巧?车辆失控碾碎了价值86万元的名表......

戏精男自导自演"被绑架" 竟是为"套"妻子私房钱!

“美国退伍军人”狂热追求六旬奶奶,原因竟然是……

女企业家差点被骗102万 转账前被民警拦下

骗子团伙开“保健课”送鸡蛋 做局7天卷跑数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