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警钟|还在“跑分”兼职? 小心因贪图“小利”涉嫌“洗钱”!

时间:2021-08-11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法制报讯(冯赫男)无需本钱,无需上班,玩玩手机、动动手指就轻松赚钱,这样的“跑分”兼职是否让你心动?小心!你可能涉嫌“洗钱”。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对一名“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2020年2月,魏某在公交车上认识了一陌生男子,得知一个“挣钱”的好办法,只需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并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在该平台上参与“跑分”活动,便可赚得相应数额的“佣金”。经公安部门电信网络诈骗平台查询,魏某通过“跑分”活动,用自己名下和他人名下的银行卡为电信诈骗行为提供结算服务,流水达200余万元,非法获利1.4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

随着科技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手段不断翻新,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通过“两卡”(电话卡、信用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主要手段。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斩断犯罪链条,大家要守好自己的“两卡”等个人信息,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别人。

目前,“刷单”“跑分”已成为犯罪分子用作“洗钱”的手段。检察官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等相关信息,否则为了获取一些小利,很可能成了犯罪分子“洗钱”的帮凶。

相关新闻: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8日在河北举办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评价标准》等三项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公开征

石家庄南部、衡水中部、邯郸北部降雨区域限制“两客一危”重点车

长图|解决“放管服”改革突出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河

“初心印 长征路 长城魂 运河情——沧桑钩沉主题艺术大展”在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