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10日下午到夜间河北仍有雷雨天气,局地中到大雨!

时间:2021-08-10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8月10日),“三伏天”最后一伏开始。

进入末伏后,天气开始不像中伏那般难以忍受,但还是逃不过闷热纠缠。

不过,再坚持几天,8月20日就将出伏。

末伏开启 未来几天仍以闷热为主

今天一早闷热便开始显现(09时)中南大部气温在28度上下,同一时刻湿度在80%左右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09时气温实况)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09时相对湿度)

午后大部最高气温升到30度出头,配合不低的湿度闷热感更上一个台阶。

接下来两天,最高气温整体变化不大,30度+的气温稳定在线,闷热戏码还会上演,防暑工作不能松懈。

“立秋”后凉爽的天气还没那么快到来,末伏具有炎夏湿热的特点,又带有秋天的温燥。由于之前的三伏天对身体消耗很大,所以末伏要特别注意养生和恢复身体。

1.切莫贪凉损阳气。末伏时节,取凉须有节制,以免伤及身体阳气。末伏里吹空调要把握好“度”。

2.补水养肺防干燥。除了喝水外,建议喝些滋阴养润的汤水防燥又养肺,如冬瓜薏米煲老鸭、银耳百合粳米粥。

3.养好脾胃贴秋膘。末伏天健好脾胃,可以改善胃口不佳情况,而且有利于“贴秋膘”。


今天仍有雷雨搞突袭,局地中到大雨,谨防局地强对流。

今天下午到夜间仍有雷雨搞突袭,局地雨量大,并且雷雨时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激烈的强对流天气,需要重点防范。

明天河北东北和西南地区仍要做好防雷雨准备。

12日、13日,降雨退出天气舞台,各地回归晴或多云的天气状态。

夏季天气变化快,大家还是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8月1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2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8月10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8月11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8月12日)白天到夜间



相关新闻:

幼儿憋气发烧咳嗽原是小小花生“惹祸”

河北邯郸中小学校将设立“健康小屋”

9龄童查出听力损伤 专家提醒:通过听力筛查不是“终点”

河北唐山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5年滚动实施重点项目2043个

唐山海港暂停商业性演出关停影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