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道德模范基层

时间:2022-10-08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民道德建设,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学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日,张家口市文明办联合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开展了“迎、树、讲”系列活动之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17名巡讲员代表走进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万全区、怀安县、阳原县、察北区、沽源县、塞北管理区、赤城县、蔚县12个区县宣讲。他们当中,有为救父亲生命,割去2米多小肠移植给父亲的蔚县小伙李飞;有关闭多家服装店、自己租住在狭小老区,却带领一批批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上的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陈文廷;有受早逝儿子捐献遗体的感召,自己也决定捐献自己的万全朴实农民乔世宽、郝世莲夫妇;有全身重度烧伤,推迟植皮手术时间,为陌生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普通电气焊工人张永才;有既是某银行支行行长,又是无数次冒着生命危险救援他人的宣化蓝天救援队队长的白文龙;有火海救人,并将退伍安置费、见义勇为奖励、个人工资等36万多元进行爱心捐助的米阳;有组建爱心车队,带领一帮的哥的姐,热衷爱心公益的出租车司机何岐兰;有招募志愿者,积极筹集善款,免费为农村孤寡老人解决吃饭问题的宣化爱心敬老食堂负责人韩艳灵······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感动着活动现场的每一名听众。这些优秀的典型代表,用他们的大爱无私,责任担当,为我们树立了真善美的道德榜样。

此次巡讲活动,发挥了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榜样做榜样的积极性,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张家口宁远机场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张家口市“巾帼家政·张垣福嫂”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张家口团市委携手桥西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

河钢集团张宣科技优质便道砖受青睐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联扎实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