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原点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思享会③丨十八洞村:

时间:2022-10-08 17: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mage.png湖南湘西十八洞村地处武陵山脉腹地,这里山高林密,人均耕作面积少,村民生活曾长期徘徊在贫困线以下。

甩掉“穷帽子”、开启新生活。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扶贫开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在这一理念引领下,十八洞村“把准脉”“开准方”,下足“绣花”功夫,依托自身独特自然环境发展起乡村旅游、苗绣、山泉水等特色产业,逐步走上发展快车道。

从精准识别到因人施策再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十八洞村的幸福蝶变,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生动体现,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科学方法的成功运用,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情演绎,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创,“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联合“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共同推出的“原点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思享会第三期,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教授,走进湖南湘西十八洞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忆脱贫故事,畅谈振兴之路。

相关新闻:

河北:假期首日我在岗

温馨提示:石家庄献血点国庆期间不停采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河北:生态底色越来越鲜亮

雨一直下 风一直刮!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降温即将来袭 请注意及时添

截至今日7时,河北高速路况信息早知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