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蔚县站巡展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1-03-16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任大军、丁立)3月1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蔚县站巡展活动在益海小学拉开帷幕。蔚县科协、教体局以及益海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蔚县益海小学生在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厅里亲自动手操作,感受科普展品的魅力。李亚楠摄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覆盖张家口市多个县区,本次巡展活动走进蔚县,有效弥补了基层科普资源缺口,为更多公众搭建起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的平台,特别是对于启发广大青少年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蔚县益海小学生在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厅里亲自动手操作,感受科普展品的魅力。李亚楠摄

蔚县科协主席杨云告诉笔者,此次巡展活动将有效促进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高,特别是让孩子们亲自动手,直接感受科技魅力,能够让广大青少年有效培养科学兴趣、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李亚楠摄

蔚县教体局局长贾巍表示,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蔚县,为基层中小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科技知识的宝贵机会,他们将充分利用本次巡展活动,发挥出优质科普资源的积极作用,广泛形成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切身感受了科普实验、科普表演等科普展品的科学魅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怀来:湿地公园迎来带“环志”天鹅

“一声倡议一份健康”送给辖区居民

张家口经开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努力做好“六稳”“六保”民生答卷

张家口加快建设国家级孵化载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