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故城县妇联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1-03-15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琳、希录)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妇联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近年来,故城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主线,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积极发扬“四有”“四自”精神,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强力推进巾帼建功工作纵深开展。

深入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聚焦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故城县妇联展现脱贫攻坚“她”力量,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关爱贫困儿童、暖心救困等,帮助贫困群众提升技能水平,解决贫困儿童生活学习困难,为贫困妇女送去关爱,打造了“关爱女性免费义诊”、“巾帼有爱心·牵手过六一”、“困境妇女儿童关爱”等巾帼精准扶贫工作品牌,形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2020年,3家企业获河北省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8家企业分获市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深入开展巾帼创新创业行动。故城县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心灵手巧、善于交流等独特天赋,积极引导各行各业妇女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岗位上学习、在实践中成才、在奉献中历练。组织开展技能大赛,提高广大妇女的创新创业技能;动员女企业家到江浙沪等地参观交流,积极对接当地女企业家协会,宣传故城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开展招商引资等,不断增强妇女创新创业内生动力,持续发挥妇女团体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2020年共争取县外各类资金12.2万元;引进cherry baby国际幼稚园1个,故城县女企协被衡水市女企协评为“优秀团体”。

深入开展家家幸福安康行动。故城县妇联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当好职业女性同时,把打好家庭“主战场”作为体现社会价值的重要一环。从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巩固美丽庭院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家庭教育的承载力、拓展家庭活动的吸引力、提升家庭服务的精准化、增强家庭研究的针对性,满足广大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2020年10月27日,衡水市美丽庭院现场会在故城县召开。

深入开展巾帼文明新风行动。故城县妇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培树典型、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开展“木兰有约”法律宣讲、组建巾帼心理咨询队伍、录制“抗疫”音频、成立旅发志愿者队伍,不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融入到具体实践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引导形成新风尚。2020年,故城县居艳梅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马玉洁家庭获省级抗疫最美家庭,杨文东获河北省“善女星”,7个家庭分获衡水市最美家庭。

深入开展改革破难争星行动。故城县妇联把全面提升新时代妇联工作,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作为服务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从持续加大妇联阵地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等方面入手,对4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提升巩固,新组建19个妇联组织,新建妇联执委活动站9个,开展巾帼大宣讲9期,举办乡镇、村妇联干部培训8期,更加有效增强妇女同志团结,前沿阵地作用将更加突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足不出户赏美景 衡水联通5G助力“云”赏大美衡水湖特别直播

衡水烙画非遗传承人萧歌创作钟南山肖像

保安全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今年312个 衡水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衡水市建立物业管理信用体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