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教育扶贫” 情暖革命老区校园

时间:2021-03-12 1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建城项目助力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东吕各庄小学发展户外体育运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3月9日,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中建城项目项目书记徐汉付带领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队14名青年志愿者再次前往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东吕各庄小学,向学校捐赠了22副羽毛球拍、10桶羽毛球、10副乒乓球拍、100个乒乓球、30根跳绳等价值6000余元的体育用品,助力小学发展户外体育项目,以及6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箱免洗洗手液等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物品,支援学校抗击疫情。

东吕各庄小学位于丰润区革命老区火石营镇,地理位置偏远、经济条件较差、教学资源不足。2019年5月,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中建城项目先后为火石营镇东吕各庄小学捐建红领巾爱心超市、爱心书屋,并持续每个季度向爱心超市补充学习用品和书籍。2020年4月,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队再次向学校捐赠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以供学校抗击疫情,同年6月,项目还为学校8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每学期各捐赠500元助学金,助其完成学业。这次,项目秉承学习雷锋精神,助力小学发展户外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志愿者来到学校时,学生还在上课,东吕各庄小学校长高春清带领20名小学生代表接收了志愿者带来的体育用品及防疫物品,并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高校长表示:感谢中建企业对学校长此以来的关心和奉献,这些体育用品将极大地改善学校的体育锻炼条件,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真心感谢志愿者们!

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此次“心系老区 情暖校园”学习雷锋精神爱心捐赠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建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关注贫困学校,积极参与“教育扶贫”工作,为贫困学校学生奉献爱心,用行动的力量向他们传递最真挚的关怀与关爱。(文/彭玲 图/郭策)

相关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扎实推进革命老区美丽乡村建设

唐山市丰润区:爱心志愿者情暖敬老院

“健跑迎新 情暖南湖”唐山文旅2019元旦长跑 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2019“情暖唐城异乡人”温情开启

革命老区潘家峪三万多斤葡萄滞销 唐山爱心人士帮忙解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