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中国二十二冶扎实推进革命老区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08-07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江西省宜丰县,秀美的田园山色,青翠的林木草丛,宛如一幅立体的水墨画长卷,让人忍不住驻足观望。这里,就是由中国二十二冶承建的江西省宜丰县新农村建设美丽示范风景线项目,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战,项目员工终于在诗意的初夏让平凡的乡村完美蜕变成“高颜值”的风景线。


科学谋划,精细部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项目是江西宜丰大力推进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四年扫一遍”“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目标的重点工程,自开工以来便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项目建设范围涵盖南北向的自宜丰县至G320国道交叉口的光华大道,长度为15.6公里,以及东西向的G320国道宜丰县境内路段,长度为9.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沿路绿化改造、节点绿化提升、沿路建筑立面改造等。

为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和品牌工程,中国二十二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导向,科学谋划,精细部署,为项目施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路线图。为保证施工方案贯彻落实,项目部全面组织管理人员强化培训工作,建立健全施工质量管理体系,班子成员对质量管理目标细化分工、明确重点、加强协作,采取轮班制管理加强质量监督检查、旁站指导、整改落实和总结提升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质量管理保障机制,为施工优质高效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奏响美丽乡村变奏曲

项目主要分为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和山体绿化工程。在建筑外立面改造过程中,项目部以“实体质量过硬、外观质量优秀”为目标,牢牢把握墙体抹灰拉毛、饰面砖粘贴、钢架焊接、屋顶卷材防水等细节,狠抓技术交底,严格工序交接,为避免质量通病创造了良好条件。

建筑外立面附属结构物拆除工程是整个项目的难点。由于需要改造的房屋比较陈旧,拆除屋顶女儿墙等外立面附属结构物时,存在破坏房屋排水设施、房屋出现裂缝从而导致漏水的现象。加上施工期间,宜丰正值雨季,降水较多且十分频繁,对外立面粉刷工程带来很大阻碍,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面对项目实际困难,项目部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根据施工要求和特点召开研讨会,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紧密结合现场地形、土质、天气等自然因素,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积极协调解决材料、图纸、设备及人员等,保证各施工生产要素的高效运转。特别是在外立面附属结构物拆除工程中,项目部采取在脚手架上盖棚,全面遮挡需要改造房屋楼顶的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雨天对施工的影响,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保证项目全面履约。

绿化工程是项目建设的重点核心内容,中国二十二冶以规划环境整洁干净、色彩搭配相适宜、秀美田园风为目标,科学布局项目沿线绿化和节点绿化工程,巧借宜丰县自然生态、山水风光、产业特色、文化等资源,尤其在植物种植形式上,做到了既起到防护作用,又创造出自然风貌,使绿化工程施工与原有生态和谐共生、浑然天成。

山体基层处理是复绿施工的关键,项目部选择土体及岩层锚杆植入、岩体面层的增生带固定布置等方法,安排技术旁站指导,加强全面质量管控,保证施工工艺落实,使喷播后的土壤更加紧密固定在山体上,为植物种子发芽生长提供更加稳定的基层。项目部严格控制混合草种纯度及喷播原料中植物种子、有机营养泥炭土、微生物菌剂和肥料等的拌和,选用符合标准要求的无纺布进行覆盖,减少太阳直射,降低水分蒸发,保证草种发芽温度及湿度,避免雨水对施工面的直接冲刷,降低了喷播土壤的流失。与此同时,安排专人每天关注天气情况,及时组织喷水养护,始终保持坡面湿润,植被种子萌芽率、成活率均达到要求,呈现出勃勃生机。

历经九个月不间断的艰苦奋斗,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让江西宜丰革命老区变“盆景”为“花园”,用坚持和努力的琴弦奏响美丽乡村的“变奏曲”,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城乡融合发展,为宜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普丽琼、田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福乐园派出所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唐山警方专项打击擅自生产非法排污行为

全省首家!全球零售业巨头7-11在唐山设立分公司

速看!唐山中心区多个区域规划有变

雷电黄色预警!未来6小时唐山中南部地区将受雷电天气影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