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1年廊坊市将完成206.4公里雨污分流改造

时间:2021-03-10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住建局获悉,2021年廊坊市计划完成206.4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市县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有效缓解城市内涝,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效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将原有206.4公里合流制排水管道,改造为独立的雨水管道(渠道)和污水管道,并完成管道切改。其中,主城区将完成改造25.52公里、廊坊开发区完成改造24.20公里、三河市完成改造12.60公里、香河县完成改造27.67公里、霸州市完成改造68.85公里、文安县完成改造19.64公里、固安县完成改造20.21公里、大城县完成改造7.70公里。计划11月底前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在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的同时,还将持续开展市政管网私搭乱接溯源整治工作,杜绝工业企业等通过雨水口、雨水管网违法排污。一方面,推进雨污混错接改造,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推进小区和单位内部雨污分流改造,确保雨污分流取得实效。

另一方面,将严格规范排水排污管理。建立完善建成区生活污水应接尽接制度,市政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应依法规范接入污水管网,严禁小区或单位内部污水管网接入市政雨水管网。完善纳管管理制度,新改建的小区、单位内部管网接入市政管网的,排水设施运营单位要对接入方案进行审核,并监督实施。已完成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要及时向排水设施运营单位移交,排水设施运营单位要加强设施维护管理,加大设施巡查、检查力度。

根据工作方案,4至11月为实施建设阶段,要求6月底前实现进度过半,10月底完成比例达到90%以上,11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12月,市本级将组织对所辖县(市)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情况进行自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对各市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验收。(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张宇)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抓好各项麦管措施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春运落幕 廊坊市道路客运平安运送旅客30万人次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助企送政策上门活动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聚集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

廊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女警“三八”节坚守岗位展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