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03-03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全面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以更高站位抓好防疫情促发展保稳定工作

马宇骏李雪荣出席

3月1日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王东峰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坚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以更实的举措强力推动工作。要对照王东峰书记的讲话要求,逐条逐项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能落地。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要模范带头,高标准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行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要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六支队伍、六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健全应急物资生产、储备等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要提升基层防控能力,结合“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充实专业医务人员,配齐流动核酸检测车和负压救护车,发挥好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前哨”作用。三要坚持以统筹的方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首季“开门红”,强化领导包联,持续掀起大干快上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热潮。要突出抓好春播备耕,利用好当前有利墒情,做好农资供应等准备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抓好信访稳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和隐患化解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四要坚持以严格的督导促进工作落实。要对照任务分解清单,逐项进行检查,紧盯不放、一督到底,确保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地见效。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市领导郭运兴、陈玉祥、张效春、刘军志、罗利、孟祥红、蒋文红、黄三平、高玉柱,藁城区、新乐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迎今年最强降水 2日起开始升温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公布2021年市区春季赏花地图

河北石家庄市2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专项检查非煤矿山

2021年石家庄市共安排重点项目352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