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迎今年最强降水 2日起开始升温

时间:2021-03-03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3月1日,石家庄市预计是零星小雪转晴的天气。不过,这也就一天的事儿,2日起,天气转晴,气温再次升到两位数。专家提醒市民,目前乍暖还寒,气温起伏不定,大家要合理着装,以防感冒。

上周末,天公不太开心,尤其是2月28日,大家一觉醒来的时候,雨姑娘就到了。小雨淅淅沥沥、时缓时急,陪伴了市民一天,给大家出行带来挺大的不便。人们或者穿雨披小心骑行,或者撑着伞急匆匆走在便道上,驾驶员也打开雨刮器,谨慎驾驶。

由于空气湿度较大,石家庄市上空雾蒙蒙的,再加上最高只有6.6℃,阴冷潮湿的感觉特别明显,让出行的人们真心感觉不舒服。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从2月28日凌晨开始,石家庄市就出现了降水天气,截至当天17时3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12.1毫米,市主城区降水量12.1毫米,最大出现在高邑,降水量为15.4毫米。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雨水了。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雨还在继续。

“这次降水主要呈现三个特点。”2月28日,气象专家说,首先是持续时间较长,从2月27日后半夜到3月1日上午,主要降水时段在2月27日后半夜至2月28日。其次是降水相态复杂。降水前期为雨,随着气温下降,2月28日晚上逐渐转雨夹雪或雪,其中西部山区有中雪。“气温也会大幅下降。”气象专家说,3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5℃,早晨最低气温也将再度被打压至0℃附近。

新的一周开始了,3月1日,石家庄市预计先以零星小雪的天气拉开帷幕,但维持不了多久,太阳公公就会露出笑脸,但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最高气温只有5℃。专家提醒市民,受雨雪天气影响,今天早晨的路面会比较湿滑,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到了2日,随着冷空气的离开,石家庄市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也会随之升高,预计最高11℃。不过,早晨的最低气温仍然在冰点以下,所以大家记得添加衣物,千万别感冒。

冷空气走了之后,气温将有明显上升,可能会再次冲向20℃。(记者崔虹 通讯员李宁瑞)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公布2021年市区春季赏花地图

河北石家庄市2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专项检查非煤矿山

2021年石家庄市共安排重点项目352项

石家庄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