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宽城:消防知识“上线” 消防宣传“下沉”

时间:2021-03-0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宽城消防大队正在开展线上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海涛)防疫防控时期,社会各界无法开展“面对面”消防培训,2月25日下午,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微信腾讯会议小程序等平台开设“消防在线课堂”,以警示、防火、灭火、法律等知识点为主题进行讲解,参训人员使用手机即可观看,培训同时可即时互动,答疑解惑。

为保证网络平台培训效果,该大队结合大型商业综合体实际,要求辖区两家单位组织相关岗位人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及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系统性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人员通过全国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讲解,详尽介绍了相关的火灾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知识,着重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危险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企业单位员工消防培训、灭火和疏散演练、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也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通过开展“线上”系统的培训使单位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为各复产复工单位敲响了安全警钟,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该大队还将通过短信、微信、户外大屏等平台,向重点单位、物业社区进行针对性的消防提醒,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

承德多部门联动确保春节市场供需稳定

承德今年十项民生工程确定

守护京津水源 构筑生态屏障

承德市区“两桥七路十二组团”进行亮化装点

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细化深化规范提升谈话函询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