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无极精准化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科学化水平

时间:2021-02-22 12: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寇翠红)2月20日,河北省无极县“奋战一季度、决胜新元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召开。总结2020年环保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2021全年环保工作特别是第一季度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起步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复产复工、复商复市工作的有力推进,当前工作重点由全力以赴抓疫情开始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转变,无极县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2021年坚持方向不变、措施不变、力度不减,按照科学化、数字化、精细化治污的要求,对照国家和省定标准,结合县域实际,制定更严格、更科学、更具体的工作标准和措施,高标准开展,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

无极县通过大力开展洗城、洗路、洗村、洗厂(场)活动,对标对表先进县市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深层次清除道路积尘,净化美化居住环境,改变城乡面貌,降低积尘负荷和扬尘污染。持续抓好禁燃、禁售烟花爆竹,禁止散煤复燃,禁止露天焚烧等重点工作,推动餐饮行业加装油烟净化装置,持续加大企业监管力度,帮助企业落实环保整改措施,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动环保工作上水平,实现民生与大气污染防治双赢。

无极县借鉴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坚持分企分级、区别对待,决不搞“一刀切”,鼓励治污设施全面运行的合法合规企业稳定生产,对不按要求运行治污设施的企业关停整顿处罚,对各类违法企业坚决清零。依法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做到扬尘管控精准有效。科学维护站点,制定科学有效的精准管控措施,以精准化提升科学化水平。

同时,无极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持续用力,向责任要执行力,向实效要执行力,向问责要执行力。各乡镇、各部门科学拟定落实方案,迅速掀起污染防治工作高潮,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厚实的生态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停运41天 河北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

河北石家庄: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河北石家庄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设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石家庄市三名环保人获评省级“蓝天卫士”

石家庄市120春节期间急救转运1772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