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冬奥会首座加氢站投用,将服务上千赛事保障车辆

时间:2021-02-22 1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了解,截至2月19日,近日投用的中国石油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累计加注氢燃料车470辆,共计加注4958.94千克,有效保障了冬奥氢能源供给。

中国石油合资建设的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是中国石油首座加氢站,同时也是冬奥会首座加氢站,被列为冬奥氢能保供首批项目。该站承担着核心区交通车辆氢能源保供责任,也是向世界展示“绿色冬奥”“张家口氢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作为冬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克服低温、疫情等因素影响,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的设计、定型和施工,于今年2月7日投用。全站设计日均加注能力1000千克,预计冬奥会期间将为上千辆赛事保障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据悉,今年6月底中国石油在张家口赛区的第二座加氢站——崇礼北油氢合建站将完工投产。中国石油方面表示,保障冬奥会氢能源供应,不仅展现了助力“氢能张家口”发展和保供冬奥能源的责任担当,也是其介入氢能业务领域,积累加氢站技术、管理、运营模式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经验的一次探索性实践,为后续氢能业务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

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张家口赛区视频调度会召开

张家口市部署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

坚守岗位 呵护健康

2020年张家口市民生领域支出达528.5亿元

武卫东调研检查测试活动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