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市多举措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时间:2021-02-18 12: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期间,新乐市各村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2月16日,在东安家庄村的执勤卡点,记者看到,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国会正带领志愿者对所有进出的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等。走进村,日常热闹、喧哗的街道,几乎看不到人员流动,更没有人员聚集,村民都在居家,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在居家隔离人员大门口,关门落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政策。与此同时,志愿者也在不间断地加强村内巡逻和宣传,倡议村民不要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新乐从高风险降到低风险,成果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号召村民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门,做到不集群,不走亲,不访友,可以用手机视频拜年。”李国会说,村里特意安排了执勤人员,每组6个人,按街巡逻,如果遇到要外出的村民,耐心劝阻。同时,村里还每天进行消杀工作,由消杀人员操作雾炮车,对村内主要路段大范围开展消杀作业。

据了解,新乐市春节期间依然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状态,各村庄组织志愿者队伍严格落实扫码、凭证出入、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五大举措确保春节市场供应

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正式公布 石家庄市这一活动入选

石家庄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人员出院回家

石家庄市4万多人次通过学法获减分 成功率为46.62%

石家庄市交管局春节元宵节等时段将严查酒驾醉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