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洁净安康过大年!河北大厂开展“大清理、大消杀、大清扫”活动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张为民)自1月29日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充分利用春节前人员不聚集、少外出的时机,用1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清理、大消杀、大清扫”集中活动,确保全县广大群众过一个洁净安康祥和的春节。

活动重点突出村外“三清理”、村内“三消杀”、庭院“三清扫”,主要包括:在村外清杂草、清乱堆乱倒垃圾、清沟塘废弃物,春天对清理出来的空地进行植树造林,节点绿化;在村内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对垃圾收集点进行消杀、对养殖场所进行消杀,斩断病毒传播链条;针对庭院,清扫房前屋后,清扫院内卫生、清扫厨卫及居室。

图为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清扫后的美丽庭院。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投身村庄清洁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厂回族自治县通过点赞典型,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利用各村微信群晒一晒清洁后的村庄和庭院美景,评一评谁家庭院最美最干净,赞一赞哪一位村民为村庄清洁贡献最大,从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树立典型样本。春节前,每村将选出3~5户最美庭院,在微信群和光荣榜进行宣传表扬,通过典型引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公共意识,倡导卫生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清扫庭院1.2万户,清除垃圾堆放点328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0.8万立方米,清理沟塘132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0.3万立方米,消杀公共场所368处,消毒面积20万平方米。通过活动,将做到村庄净、人居美、心情畅,洁净安康过大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向临空经济区(自贸区)赋权五十三项市县级行政审批权限

廊坊市妇联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廊坊市交管新规实施 “学法减分”上线最高可减6分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春运保安全 情满回家路

廊坊市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让群众安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