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长安区:大学生志愿者王嘉璠冲在抗疫一线赢称赞

时间:2021-02-03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华三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嘉璠配合着社区工作人员测温登记忙个不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大学生志愿者王嘉璠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华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家住河东街道水工局宿舍的王嘉璠,是河北金融学院的大学二年级学生。他的母亲马丽是建华三社区的工作人员。1月5日晚得知母亲要回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王嘉璠毫不犹豫来到建华三社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从核酸检测第一天开始他就积极主动请战上了抗疫一线。

河东街道建华三社区辖区全部是老旧小区,辖区共有7个小区,3043户,居民 6083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迫。王嘉璠写字快、善交流,不仅主动承担了填报检测者信息登记表的任务,还趁着换班休息的空闲维护现场秩序,爬楼敲门通知。

检测了三天,王嘉璠就在检测点驻扎了三天,大家劝他去休息,喝点热水,他却总是笑着说,“没事,我年轻火力壮,不怕冷,我写冷了就去爬楼给居民下通知,马上也就暖和了。”

就这样一连十几天王嘉璠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特别是核酸检测需要助手协助医护人员工作时,他毫不犹豫,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便立刻投入战斗。

为了完全彻底摸清辖区居住人员底数,做到无一人漏测,社区开始地毯式快速人口普查,从登记整理人员名单到录入系统核对情况,王嘉璠格外认真,从早忙到天黑,常常是对付一口饭菜,便又开始工作,从没叫过苦。

随后的社区消杀作业和常态化防控值守中,他依旧坚持到每一项任务全部完成后才会默默离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东焦街道:抗疫一线父女忙

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重温誓词 践行诺言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

2月1日0-14时,河北石家庄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石家庄市丰富精神文化服务助力抗疫过节

石家庄市区两大批发市场正式复市 商户有序开展线上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